陈意栗

暗自喜欢(二)

  3.


   忙着上课的ping都快忘记自己还有个“弟弟”也来这个学校了,脑子里都是学习。


   dun这天突然提到:“高一的这几天军训,太阳可大了,还好去年我们军训的时候基本都是阴天,啧啧,一个个的,都快晒蔫吧了。”


   ping坐在教室里有点担心,按照meen的身高,这个时候估计都快晒伤了,而且男生一般不怎么用防晒,比如他自己,只怕会更严重。


   但他现在在学校里,他自己也不用,去哪里找防晒啊。


   dun疑惑:“你要防晒?”


   ping这才发现自己把问题都说出来了。


   坐在他后桌的女孩子CoCo也听到了,她拍拍ping的肩膀:“我这里还有去年一起买的没开过的防晒,也没过期,你要吗?”


   ping眼睛亮晶晶:“谢谢CoCo。”


   CoCo从旁边的柜子里找到防晒,笑眯眯地递给他:“记得请我吃饭啊。”


   哎呦喂,这小眼神也太可爱了,这小孩怎么就不是她弟弟呢?


   ping高兴地应声,一顿食堂的事,毕竟学校也没其他地方吃饭,这波属实是他赚了。


   到时候再多买点零食和水果什么的,CoCo平时就对他很好,就跟自己姐姐一样。


   下午下课了,ping和dun就去大操场找meen。


   在一堆军训服和旗帜之中艰难看到8班的营地,两人坐在操场边等他们解散。


   “meen”,ping举着防晒冲他挥手,等他站到自己跟前,“这个给你,记得两个小时要补一下。”


   从他出现的那一刻起,meen的眼睛就一直没有移开,好像这炎热的盛夏里,只有他可以给予自己最渴求的清凉。


   他接过,有点小孩子脾气:“怎么现在才来看我。”


   都军训三天了。


   ping有点心虚:“哎呀,我现在不是来了嘛。”


   和他一块儿来的dun维护ping得很:“前几天开学考试呢ping哪有时间来看你,我俩在这晒着大太阳等你半天了,张口就一句……”


   “dun”,ping扯他的袖子制止他继续说,毕竟也是真的忙忘了,对着meen,“等你军训完了我们周末一起吃饭吧。”


   meen大手捏紧防晒,在阳光下看着ping和dun打闹离开,复又慢慢松开。


   总归是抢不走的,否则……

  

   晚自习dun悄悄挪过过来:“你弟弟也太高了。”


   ping也笑着低声说:“那你还敢冲他那样说话。”


   “我那不是维护我兄弟嘛”,dun坐直了身体,还微微昂起了头,一副自以为很厉害的样子,“不尊敬学长那还了得。”


   ping也顺着他说:“感谢dun大哥罩着我。”


   dun听到这话尾巴都要摇起来了。


   ping突然停止了笑容拿起笔开始写题,dun也迅速反应过来低头假装捡笔。


   抬起头来的瞬间果不其然对上后门教导主任的目光。


   他慢慢坐起来,感叹他俩默契十足。


4.


   室友ilay把水递过来:“meen,你在看什么?”


   meen摇头拒绝,他从不喝别人喝过的水,把照片藏进卡包:“没什么。”


   照片里的两个小人笑得灿烂,稍稍高一点的男生一手勾住比他矮的男生肩膀。


   另一个室友jarel说到:“周末就结束军训了,要不要寝室一起吃个饭之类的。”


   一个寝室六个人,他们这几天军训也算是建立了友谊的小船,虽然也一起吃饭,但是还没有六个人都在过。


   meen毫不犹豫:“我周六有事,我们周日一起吧。”


   反正两天都没事,室友们也就都同意了。


   不过ilay八卦得很:“难道你是要跟前两天来找你表白的那个男生去吃饭?”


   “不是”,meen斩钉截铁,“我已经很明确地拒绝他了,以后不要再说了。”


   ilay见他这么严肃,也收起玩笑的表情,双手举起表示明白。


    当然他的内心仍有疑问:那是要跟谁去啊?


   “集合!”


   最后一天了,大家听到教官的号令都更期待起来,就等着那一声“解散”,而军训的结束也宣告着他们的高中生活正式开始了。


   终于,总教官让各个班级列队站好,开始作结束感言。


   meen汗流浃背,但是更多的是欣喜,这下他终于有时间去做自己的事了。


   临近的女生fiya冲他递出纸巾,他认出来是和自己一个初中的同学,友好地笑笑,但还是摆手拒绝了。


   fiya也不恼,自然地收回。


   在两人身后目睹一切的ilay和jarel:meen这小子,还真是油盐不进。

 

   这钢铁脑袋,长这么帅果然是要付出代价的。

 

   不知道他们的想法,听到“圆满成功”的meen跟着散开的人群回了寝室,饭也没顾得上吃就先洗澡洗头换衣服。

 

   晚自习下了之后,ping在楼梯拐角看到了他:“你怎么来这边了?”

 

   meen背上ping的书包:“我好饿。”

 

   昏暗明灭的灯光下,他顶着一头乱发,眸子里尽是对眼前人的恋慕,偏偏身材又摆在那里,整个人看着像是无家可归的小狗狗。

 

   ping自然是被他打败,拉着他的手臂下楼:“什么时候结束的军训啊,怎么不去吃饭?”

 

   隐去嘴角的笑意,meen装的可怜:“总教官结束语说的太久了,我回去洗了个澡出来就来找你了。”

 

   自己的弟弟怎么可以饿肚子!

 

   ping慷慨解囊请他在食堂搓了一顿宵夜,正好遇到CoCo,他们打了个招呼CoCo就跟小姐妹离开了。

 

   meen手里的鸡腿突然不香了。

 

   ping疑惑:“怎么不吃了?”

 

   刚刚还说自己饿,现在又不吃了。

 

   meen状似不经意地问询:“那个女孩子是你的……”

 

   ping误以为他是对CoCo感兴趣,警告他:“我同班同学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”

 

     meen知道他有些误会,但此时也不好解释什么,只好点点头。

 

   ping:助力年轻人迷途知返,成就达成✓​​​
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