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意栗

暗自喜欢(一)

1.

  

   还穿着睡衣,睡眼惺忪的ping下楼来了,发现自家多了一个不认识的人,他赶紧跑回楼上打电话:“妈,家里怎么有个陌生人啊,你们都去哪了唉?”

 

   “你现在才起床”,杨母看了一眼时间,语气降温,声音放低,“今天你pen阿姨来找我逛街,我让她儿子上去找你玩,你们以前不是见过吗?”

 

   ping瘪嘴,他哪里能在睡梦中预知有人会来嘛,何况pen阿姨是他妈妈的同学,不过因为工作原因两人不经常见面,他和meen小时候也是见过的,跟楼下那人完全不一样好吧。

 

   他揉了揉凌乱的头发:“帮我跟pen阿姨问个好,你们慢慢逛,我带他玩。”

 

   meen是比自己小一级吧,都是弟弟,他可以逞一下哥哥的威风了哈哈哈哈哈。

 

   他又下楼来,看着乖巧坐着的meen问:“那个……meen,你吃饭了吗?”

 

   meen看着他,已经初显帅气的稚嫩脸庞的确和小时候还是有几分相似的:“还没有。”

 

   ping熟练地打开手机点开外卖:“你喜欢吃什么先自己点,我去洗漱一下。”

 

   好不容易放假在家他才不要自己做饭呢,当然,他做的饭他自己也不敢吃。

 

   meen接住手机,看着他进了洗浴间,无奈地点了几个ping爱吃的。

 

   得有四五年没见了吧,想起ping看自己的陌生眼神,meen的内心有些酸涩,但更多的是喜悦,因为他知道,以后他们就可以一起上学了。

 

   ping洗漱完毕走了出来:“点好了吗?”

 

   头发还带着微微的湿意,在凑近meen的一瞬间有水滴从他脸上滑落,正好落在meen的手背。

 

   ping赶紧伸出手给他擦掉,却没注意到meen隐晦的打量。

 

   “我点的不多,晚点我们出去吃吧,她们估计晚上也不回来吃。”

 

   meen的眼神从ping的手上移开,克制住自己想要一把握住的冲动。

 

   “好啊”,ping在他身边靠近坐下,“你打游戏吗?”

 

   已经随着他的体温接近而僵住的meen:“……打。”

 

   “我才刚刚开始玩,你玩了多久啊,带一下我呗。”

 

   ping的眼睛里面包含着期盼,meen怎么可能拒绝:“好。”

 

   没注意到他的不对劲,ping兴致勃勃的打开游戏:“我们学校放假这几天我才有手机可以玩,好久没打了,你可别嫌弃我技术不好啊。”

 meen认真点头:“不可能嫌弃,想念都来不及。”

 

   “嗨呀,果然有个弟弟就是好”,ping没理解他的意思,一幅“哥俩好”的欣慰表情,“我去上的高中离家太远了,管的又严,跟你也好久没见了,难为你还记得哥哥。”

 

   哥哥……吗?

 

   快快乐乐地被带飞,期间还吃了完全符合自己胃口的饭菜,ping高兴得很,不止一次用弯成月牙的眼睛注视着meen,自以为是哥哥对弟弟的关爱,全然不知被自己注视着的“弟弟”对自己怀有的不纯心思。

  

2.

 

    “我说meen也考去你们那个高中了,一会儿pen阿姨她们送他去上学,你先去帮他看看他那个分班情况。”

 

   ping捏着学校发的特制小手机有点疑惑:“meen怎么也来这里读书了?”

 

   杨母继续说到:“不管他是因为什么去的,你作为哥哥、学长,有什么地方多帮帮他,pen阿姨对你那么好,她唯一的孩子你不得上心点。”

 

   “我知道的”,ping向着大操场走去,每年新生的分班情况都会在这里贴出来,“放心好了,以后在学校我罩着他。”

 

   杨母虽然不怎么相信,但还是给予了一些些鼓励,比如多支援了生活费。

 

   快速在名单上找到meen的名字,ping给pen阿姨打了电话:“pen姨,meen在8班,你们一会儿到了直接去报到处找一个高一8班的牌子就可以了。”

 

   pen语气很温柔:“诶,ping,麻烦你了,你一会儿有时间吗,我们一起吃顿饭啊?”

 

   meen在旁边已经悄悄支起了耳朵。

 

   “我一会下午还有课呢阿姨”,ping在电话那头挠了挠脑袋,“你们忙着给meen收拾报道,肯定很累了,以后有机会我们再一起吃吧。”

 

   pen斜了自家儿子一眼,摇了摇头,接着对ping说:“好,那你好好上课,之后我们再来看你。”

 

   心满意足去食堂干饭的ping:今天也是帮助弟弟的一天呢。

 

   怨气稍微有点重的meen只好安慰自己:以后的机会还有得多呢。

 

   吃饱喝足之余,ping的心中不禁浮现了一个疑问,这个学校虽然教学质量很好,各方面设施也不错,可是有一个致命缺点,就是离家很远,而meen家本来就在市里,市里的高中和这所学校也是并列的,何必舍近求远,强忍着近三个小时的奔波来这里上。

 

   自己是为了锻炼独立能力,meen又是为了什么呢?

 

   不过很快这个疑问就被下午上的化学课挤掉了,毕竟知识都快不进脑子了,哪里还能再多装些其他的东西“ping,老师看你呢,别发呆了。”

 

   dun戳他胳膊。

 

   回过神来的ping正好对上化学老师核善的眼神。

 

   这时候老师三十七度的嘴也开启了,吐出一句零下四十度的话:“ping,上来写两个化学方程式。”

 

   看他不动,老师又笑眯眯地说:“很简单的,都是我这节目课刚讲过的,写不上来的话……”

 

   ping在dun“兄弟走好”的眼神中一步步踏上讲台,然后根据化学老师说的反应物写方程式,配平配了半天配不出来,他告饶似的冲老师笑笑。

 

   老师也冲他笑笑,ping以为自己得救了,然后就听到老师说:“上课不认真听是吧,下去把这些抄五十遍。”

 

   怎么就忘记了他们班化学老师人送外号“笑面虎”呢😭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