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意栗

暗自喜欢(三)

5.


    早上dun被尿憋醒,迷迷糊糊起来,却发现ping在洗漱。


    噢,是ping啊。


    噢,是ping?!


    dun瞬间清醒了,担心吵到外面还在睡的室友,他小声说:“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


    好不容易周末不上课,不好好睡一觉怎么能算放假呢。


    ping轻手轻脚:“我弟找我。”


    昨晚上他已经抗议过了,但是meen一句可怜的“想家了,所以想和ping多待些时间”,他就投降了。


    原来当哥哥的感觉是这样的。


    dun无语:平时假期不睡到十个小时绝不起床的ping如今为了一个小屁孩生生起早了近三个小时。


    这是怎样的感天动地兄弟情!


    ping收拾好就下楼,在寝室楼门口果然看到一个大高个儿。


    “meen”,他跑过去,“我们……”


    meen给他递过来早饭。


    ping努力踮起脚尖拍了拍他的头:“真乖。”


    meen也颇为受用:“慢慢吃,我还没怎么逛过学校呢,你一会儿带我看看。”


    把包子塞进嘴里,ping口齿不清:“包在我身上。”


    meen的指尖落在他的脸颊,在他懵住的时候,用力地戳了戳,差点没把他嘴里的包子都给戳出来。


    ping没好气地拍开他的手,把包子咽下去之后才说:“干嘛。”


    指尖还残留着柔嫩的触感,meen有点留恋:“刚刚你脸上沾了点东西。”


    ping不相信的用手抹了抹:“那你拿纸擦啊,戳的我脸都疼了。”


    乖巧认错·但是不改·meen:“下次不会这样了。”


    仔细看着ping,右脸确实被meen戳出了红印,再加上他自己又搓了一下,更是红了一大片。


    不过ping倒是没想太多,毕竟这人在他眼里还是乖巧弟弟呢。


    “我们从书院那边转过去,那边有荷花池、小阁楼”,ping一面走一面给他介绍,走近荷花池了,他蹲在池边,“这些鲤鱼越来越胖了。”


    meen揪着他的帽子:“站远点儿,一会不小心栽进去了。”


    ping听话地站起来往后挪动,不听话的石头因为他的动作滚动。


    meen虽然早有预料,但真的发生了还是忍不住无奈,一把给他掂到自己怀里:“站稳。”


    ping的后背牢牢贴上他的胸膛,夏日里单薄的衣服完全不能阻止热量的传递,以及,不受控制的心跳。


    ping把这归结于自己被吓了一跳:“我们去那边。”


    “慢点”,meen松开手,“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才是哥哥。”


    已经走出两步的ping回头瞪他:“知道了,快跟上我。”


    随后两个人绕着学校的各个建筑物走了一遍,ping忍不住抱怨:“今天这运动量,赶上我一年的了。”


    他看看精神十足的meen,有亿点点不平衡:“年轻就是好。”


    单看身材,他还真是弟弟,不对,可不能承认这一点。


    meen从随身包里掏出湿纸巾想要给他擦汗,ping直接拿过去囫囵囫囵。


    6.


    吃饭的时候,ping饿的打了两份,meen一点不吃惊:“一会不够吃我再去给你买。”


    有好吃的ping就开心了:“够了够了,下午我们去图书馆看书吧,还可以在它外面设置的地方休息。”


    逛学校真是让他筋疲力尽。


    “ping下午还是回去休息吧”,meen看他蔫蔫的,心有愧疚,然后又舍不得,“我一个人也可以的。”


    我们肩负重任的哥哥·ping,怎么会轻易放弃呢:“说好了要陪你一天的,我下午也没事,去那睡也可以。”


    拿筷子的手抖了一下,meen抑制不住的开心。


    ping见他这样也笑了,就算长得高大,内心依然还是有人陪着玩,就会很高兴的小孩子嘛。


    油然而生一种慈爱。


    “哦对了”,ping突然想起来,“下个月假期回来就要办运动会了,你到时候参加什么我去给你加油啊。”


    meen把他不吃的菜夹到自己碗里,动作自然又熟稔:“还不太清楚,不过我想参加篮球和长跑。”


    ping吃惊:“长跑,你要跑八百还是一千五啊?”


    meen把水递给他:“一千五。”


    ping怕怕地喝水,并给他竖起了大拇指:“你真厉害。”


    去年他报了跳远和跳高,还有集体的项目足球,结束之后两条腿和腰间都是酸疼的,乍一听meen要报一千五,光是想象一下,他就不想参加,这跑完得有多难受啊。


    不过这是meen的选择,而且meen一向有自己的想法和决断,ping也不是拿哥哥身份压他的人,当然是选择支持了。


    meen见他发呆,把手放在ping眼前挥了两下:“到时候你一定要在终点等我,不然我都没有动力了。”


    这说的什么话,ping继续吃饭:“好好好,我肯定去给我们meen当第一啦啦队队长!”


    很显然,“我们”这个词取悦到了meen,他得寸进尺:“篮球赛也要来。”


    ping埋头苦吃,闻言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。


    meen又把纸从随身包里拿出来:“慢慢吃。”


    起的太早和缺了午觉的后果就是,ping在图书馆外面的小沙发上睡得香甜。


    头枕在meen的肩膀上,有点不舒服,ping歪头就要往另一边倒去。


    meen先用手抬着他的头,再小心地调整肩膀的高度,好让他靠的舒服,也不管自己半个人都快要坐到地上去了。


    呼吸的热气落在他的脖颈,引起一片战栗,细小的感触却偏偏刺探进了心底,好像感知到了他的欢喜。


    meen就这么僵硬着,过了很久,可是他的动作轻柔地不可思议,又或许是ping睡的太沉。


    他在盆栽和墙角的隐秘角落里,虔诚落下一个只有自己知道的亲吻。

评论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